Thursday 6 February 2014

全辅营分享篇(上)

第五届全辅营《辅愁者联盟》落幕已有一段时间咯!
有幸参与的营员营委有什么话想说呢?
让我们看看他们的感言吧~

小树--爱枫

全辅营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能玩之余又能增广见闻的生活营,所以我非常期待它的到来!说实话,当初有点犹豫,不晓得是否要参加这个全辅营,因为营地处在吉隆坡,怕失踪,但我还是参加了。我真的觉得我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在这次的全辅营里,我真是获益良多。其中还认识了来自各个大专的大专生们,非常的高兴。起先的破冰环节,其实还蛮开心的,因为能拉近我们营委与营员,营员与营员之间的距离。有游戏必然有惩罚,幸好惩罚还简单,就因为那惩罚,我的”iphone”外号也就开始从出江湖。嘻嘻。。。不过很高兴,至少有人记得我,哈哈。。。

第一天的主讲技巧课程挺好的。它让我知道主讲时的禁忌与懂得如何主讲才能吸引观众群。这是presentation时,有利的武器。每天早晨的体操与营歌学习真的有利于唤醒我们。在升学辅导课程中,真的让我领悟到辅导与资咨的差别。其实辅导时有很多技巧的,我们可从中学习并学以致用在生活上,是一个不错的课程。至于性向辅导能让我知道我是一个怎样的人。才发现我跟一般三八是一伙的,但蛮高兴的。。。,个个都很热情。嘻嘻。。。很高兴认识了他们。接着就是升学辅导技巧实习。很不幸的,我们组拿到那同性恋问题,真让人懊恼。庆幸我组的老前辈愿意挺身而出帮我们解决这难题。真的是谢谢他。从这环节让我了解如何随机应变,在适当的地方,适当的场合有适当的方法给与适当的辅导,简单的说我们要懂得“对症下药”,才有功效。我想向被我刁难的学长与学姐们说声:“抱歉”。其实我是想听听不同人的看法并从中学习。

全辅营过了好几天,我都没发现营委们在玩secret angel游戏。到了全辅营第三天,看看我的留言板,发现有天使的信,好像哪个暗恋者写的信这样,真的是吓了我一跳。幸好天使之约时发现我的天使是女营委,不然就几尴尬一下。。。我很想对我的天使说声抱歉啦,我真的不晓得会是她。天使之约真是吓死我一下,毫无头绪的叫我去找我的天使,差点被惩罚。呼。。。幸亏有一位营员来领我,指引我去找同样的天使。真是谢谢他。哈哈。。。

其实在这四天三夜的全辅营的每个团康游戏都很好玩。我们都很高兴。它增加了我们每一队营员的感情,让我们培养出一定的默契。游戏有输,有赢,所谓“胜败乃宾家常式”。虽然有些游戏输了,但我们的队还是坚持到底,这才是我们需要的体育与团队精神。有一个游戏让我觉得我的存在是有价值------跳格子,因为我为我的组争取的不少分数。这并不重要,最重要我学会了一些技巧。嘻嘻。。。那是不能说的秘密。另外一个寻宝游戏蛮惊喜的。

在跑站之前,我们得蒙着眼睛,以听觉找出我们的队员。在蒙上眼睛后的几分钟,我一直被人“督”,有点痛咯。。。很想捉住那两只手打他们,但司仪不准我们讲话,我又担心转了方向转不回,就算了咯。。。本来是忘了这会事,但谢谢弈齐学姐这样诚实post那个照片,让我确定那弄我的人是谁。很想知道为什么他们拍照我都不懂咯。。。可恶!这寻宝游戏让我们再与新的组员重新培养默契,挺好玩的。夹笔那一站最令我难忘了,虽然失败了好多次,但我们坚信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最终还是在限定时间里完成任务。至于每一晚的检讨会,那就还好。因为有些检讨的内容是一样的。但,在营员总检讨真的是让我学习了不少东西,让我了解有些小细节是不能马马虎虎。

我诚恳地谢谢劳苦功高的营委们。谢谢你们举办了这第五届全辅营,没有你们的坚持与努力我不相信这全辅营会举办得那么成功。谢谢!最后也想谢谢我们彭升的学姐们,在升学前提供我们许多资讯,让我知道升学路上有你,有我,有他一直陪伴,也让我更了解全升。谢谢!






可怜的小树被中树捉弄了 =P


小树--丽仪

一开始参加全辅营,也只不过是想要假期过得充实些。
直到要入营的前一晚还有想要临征退缩的感觉,不过想了一会儿,就告诉自己要对自己做的决定负责任,然后就入营啦。第一天,我其实还没有完全进入状况,所以就静静的坐在一旁,没什么发言。直到第二天,我才和组员有比较多的交流,大家也没那么拘谨,慢慢地有了更多的互动。第三天的全辅营最让我印象深刻。从更换组别到寻找天使的环节都让我记忆犹新。第四天的分享会则让我对全辅营感到不舍。全辅营给予我对全升从零到有了一点的小了解。全辅营因为让我对全升有了热诚,想要投入的心。我庆幸有参与这次的全辅营。


小树有没有感觉到被拍照了呢?XD

  
好冷哦~~来破冰吧!




被蒙着眼睛的营员 战战兢兢的前进着


大家跳营舞跳得不亦乐乎 XD
   
橙海彭升!
诶 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位“冒牌营员”?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