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August 2014

第十九届全思营分享篇之序章

正当大家享受着假期的时候
彭升的大树和中树们参与了第十九届全升思想交流营(全思营)
有的当了营委
有的成了组员
就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有什么要与我们分享的吧

大树--伟铭

我猜想认识我的人应该没几个吧!(除了营委)。我在这里正式介绍我自己吧!我是彭大伟铭。我也不知道几时多一个奇怪的花名(技术组)这跟我有没有关系哦。到现在都想不通。

回去。过去

老实的说我真的不是很想要出席这次的全思营(自从上次的全辅营委落选后,已经没有像以往的那强烈的欲望了)营委报名截止日子渐渐地靠近了,我似乎也不在乎的感觉,也把它给忘了。直到报名截止的最后一天(只剩数小时),自家提醒了我,我还发觉明天是最后一天。那时的脑袋只是想反正Never Miss都拿不到,去了也没意思。在我挣扎的时候,突然有想到过后自己也会过去的。在重重的考量中,我只好硬着头皮把它填了交上去就把它忘了吧!过后成绩出炉了,得知被入选了但没想象那么高兴,因为我“中” 技术组。没有技术背景的我尽然被选入技术组组员。既然是事实了,我也只好接受它吧!一切顺其自然吧!

*Never Miss 指出席两次全辅及全思。

~经全思营后,我终于发觉我其实想要的是过程,而不是Never Miss的荣誉榜。 拿不到Never Miss这个荣誉榜,我也不在乎了。因为我得到的是遗忘的回忆。

这次全思营与往年不同。不同的营地,不同的同伴,不同的期待,不同的身份与不同的我。实在太多的不同呀!但是对曾熟悉的“家”有点陌生。陌生到不知道下一步要怎样走。还好自己慢慢适应下环境。不瞒你们,我是一个慢热及内向的人。(大家是否认同吗?)在集训,我也没很活跃,只是静静的配合。在排练侦探游戏时,我凭感觉去选适合的角色,钟医师。没选错哦,蛮适合我这个斯文又没有演戏天分的我。万万没想到他尽然是暂时演员。哈哈。挺好笑的!

全思营第一天

第一天的全思营进行的很顺利。渐渐地到回忆。过去环节了。当短片播放的时候,我心情开转变了,有种想哭的感觉,幸好没有哭出来。那段短片勾起了我许多在全升及彭升的点点滴滴及美好的回忆。过后就是分享的时候,在这个环节,播放了轻松的音乐,灯也关上了。身处在五指看不见的环境里,音乐对我来说根本起不到作用。但,听过我的组所表达的故事时,我真很像冲动的举手地说,我要分享我的故事。哈哈。但是我也很清楚我现在的身份。“我不是营员,我是营委。”很遗憾的是,我没有分享到。在这个环节里,我再次确认了我的初心,与全升的缘故。

全思营的第二天

这一天没有什么特别事情发生。很荣幸的是今晚是国亮讲师的课程了。讲到国亮老师,我跟他挺有缘。我和他已经相遇了三年,都是在升学的活动。虽然这次的课程与上一届内容相似。但我还是再听一次。回想去年的时候,我曾回复国亮老实的问题。“ 梦想,现实”。我也荣幸当自家的学弟妹的呈现表现的不错。虽然过程有点让我吃惊。哈哈。今晚也很高兴,有位马升的学姐特地来探班,虽然逗留的时间不错,但是交流了很多东西。

全思营的第三天

今天我比较忙呀!全升未来进行曲,钟医师。我一想到这个环节,我开始有点不知所措。因为这次我的第一次。也不知道要怎样把它带出来,可以让学弟妹更加了解。当呈现的时候,有点紧张。幸好可以把它顺顺利利的带出来。我也要感谢两位成员的支持及帮忙。(舒淇,文杰及彦航)。我还要非常感谢Ah Yan 的帮忙。陪同我四处跑上跑下,帮我记录个大专的意见及重新帮我整理。我也不知道怎样报答你。哈哈!接下来就是扮演暂时演员,钟医师。这角色也没什么重头戏之类的对白,表情等等。看到其他营委都很搏命的表现。表现还比排练的更出色。我时时刻刻都提醒我自己,冷静下来,不要在表演时出错。最后我也没搞砸整个过程。组织管理是我期待的课程。这个环节也是我唯一发表自己的意见。我很荣幸地认识前北升学长及几位学长。很高兴可以跟他们交流及了解更多全升的东西。当心政学长问到过程与结果那个比较重要。我当时说了过程。我说过程比较重要并不代表结果不重要。我的想法是结果是无法预测及衡量的。因为我们不能预测到参与者是否达到我们所设的结果。而,过程可以让我们体验到及学习不同的知识。

全思营的第四天

今天我整晚没睡为了赶我们营中的 “Assignment "。但是可惜还是来得及赶完。全思营的最后一天了。时间也过了太快了。有点依依不舍了。今天有两大表演可以观赏了。”天才表演和天王天后争霸赛“。很惭愧的是我尽然对自己组的表演内容一窍不通。我觉得自己很失败了,虽然我也不是很忙。但是他们实在太棒了。万万没想到的是宽容组尽然会是横扫天才表演最佳组合及天王天后得主赢家。我真的没话说,你们实在太棒了。全思营差不多要落幕。过后只剩下分享会。分享会里我还是静静聆听营员的感言。哈哈。有喜,有泪。我也没发表什么。我只说一句话,不要为离开的人而难过,要看留下来的同伴。

对营员的话:

首先,感谢你们抽空时间参与这次的全思营。大家都是已被委任自家的组委了。希望通过这次的全思营可以让你们获益不浅,进一步的了解全升。不知道身为学长后,变成你们所谓的老人家了。记住不要轻易放弃,让遇到挫折时,记住你身边还有一起奋斗的同伴。”不要为离开的人而难过,要看留下来的同伴。”

对宽容组的话:

你们太棒了!在这里跟你们说不好意思哦。在四天三夜里,我也没陪到你们,跟你们也没有交流太多。最失败的是,你们的名字也分不清楚。你们在教育时事的环节表现的太特出了。我也没有跟进你们的进展。期待你们的表现。大家继续加油哦!你们几个要保持好关系,因为也许他们会使陪你们度过四年的大学生涯!

对营委的话

在这个七天六夜里,认识到大家是我的福分。能在全思营相遇是我们的缘分。在这次营里,我也没有跟你们每一个互动太多。但一起策划全思营的时间里,我学了很多很多东西。谢谢大家在全思营对我的体谅及包涵。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在每一个营委留言。哈哈。没有的,通知我一声哦。

【携手同心,与你同行】
 大家有缘再见!



中树--玉望

基于全升繁文缛节的办事程序,我坦诚自己一开始丝毫没有想要报名的冲动。不过因职衔在身,我总不能把自己置身事外。离传承仪式结束有一段时间了,自己却对自身的岗位一知半解,说来有点自惭形秽。中五毕业后,我比别人侥幸些踏入捷径——大学预科班,然后误打误撞闯入了现在就读的大学。那段时间内,自己已经好久没参与任何的生活营。呆在一个无形的圈子太久会让一个人沉闷,甚至行尸走肉般地过日子,于是我决定使尽浑身的冲劲跳出圈子外。

全思营开始前的几个星期,面子书通告的铃声陆陆续续作响,我习惯地摇头,课程组的功课太多了,喜欢平静生活的我不禁摇头叹气,懊悔了。营会的第一天,或许是因为车程太久,舟车劳顿,一系列的课程,我始终提不起劲,处于半睡半醒的状态内。后来,我偶然发现我组内的一些组员是我朋友的朋友,老掉牙的一句话,地球始终是圆的。于是话题越聊越多,就越来越认识彼此,萌生了亲切感。但我个人属于比热特高的保温瓶,不喜欢哗众取宠,要点燃我的炽热之火并非一朝一夕之事。

课程组所准备的课程确实让我受益匪浅,只不过第一天的课程编排得过于拥挤,我大脑差点窒息了,昏昏沉沉。唯一令我亢奋的讲座是丁国亮讲师主讲的“活动策划”,他的声音有起伏高低,内容有弹性,不会让人觉得沉闷。一系列的讲座让我了解了各大专升学辅导组的优缺点,还有各自筹备活动时所遭遇的瓶颈,然后他们如何解决难处等等。还有最后,我想衷心感谢各位营委对营员们关怀备至,他们就像是我们的提水机,满足我们予取予求的饮水量。

中树--爱枫

实话一句的说其实当初并不想去全思营。但听“全思这两个字都猜到去那儿几乎都要每天brainstorming的啦。。。嗨。。。,犹豫了好久,还是决定交上表格参加了这次的全思营。原因为两个,那就是答应了美莉大姐要去陪她^.^及想知道自己的工作范围是什么。讲不想去,但彭大最早交上表格的还是自己,全思营最早报到的营员还是自己。呵呵。。。讲到报到,真的想向美莉说声“抱歉”,因为一直烦她换时间入营之类的。抱歉咯。。。相信这是我电话第一次与美莉联络最多记录的一次,彭大冬至晚宴筹备都没那么多乜。。。 XD

第一个又是全思营前一天报到的我,到达全思营营地当然是睡觉咯。。。如讲师所说:“累了就休息嘛”。 :-D 睡醒之后当然是我的berjaya times squaregiant之游咯。。。回营地时,还冒着毛毛细雨,真是孤单又落魄。回到营地后,就参与营委们大扫除咯。。。第一次那么早入营给了我体验营委集训之其一活动,其实还蛮不错的。哈哈 :-)

到了全思营的第一天早上,有几位在全辅认识的营委及自家的中树,美莉问我为什么不去和他们跳早操?嘻嘻。。。其实,我是我没有音乐细胞加上我还神志不清,不想耽误你们的时间,就不跳咯。。。在吃早餐时营委们更是惹来一大堆笑话,尤其是特务组组长康荣。康荣大哥,谢谢你的纠正,本人不会分烧肉,叉烧等等的嘛。。。,所以谢谢咯。。。^.^这顿早餐也让我懂 白鸡的存在。XP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个个营员都陆陆续续抵达了现场。最先看见的就是每次在全辅group里讲话讲不停的Eric Soul,砂大黄荣可及最受瞩目的阿树。看见他们就想起全辅营,真的好难忘乜。。。看见他们都拿了名卡,点子最多的美莉就叫我去拿我的名卡,让我,伟铭及她来个心连心(指的是名卡,别乱想)XP来个彭大照片开场,呼唤彭大的小树们快点到来。不懂你们(Lily Har ,Sky Cheng , Lee Zhan Sheng , Lee Kuan Hui ,  Kok Hin , Albert Poh)有feel到吗?XD第一天第一项活动,不用说,依据传统就是破冰咯。。。不过还蛮有趣的啦。。。能听到许多八卦。嘻嘻。。。接着,就到别开生面的开幕。给营委们无限的 “like”。你们超棒的。虽然有些营委有点紧张,或许是第一次演戏吧。但,你们都很棒了。加油!第一天的课程就让我获益良多。。。让我从各大专的文化与活动分享中获得不少点子来补救彭升之缺。这个环节,我也想向我们家的小树,展陞及国庆说声“谢谢!” 你们做得很棒了。在此也想赞扬玻大的Jinny循敬,你的presentation太特别了。有机会真的得向你指教,指教。回忆过去真的是有点惊喜,因为技术组特地向各大专的学长收集感言及照片,太感动了。佳慧,那些感言应该是你写的吧。。。虽然短片播得有点快,无法把感言读完,但好像有看见你的名字。谢谢咯。。。播完短片,就是各自分享环节。带动员所播得歌真的很感伤咧。。。我分享到几乎要哭了。。。直到带动员,彦航叫营委分享时,美莉不知觉的要开始讲话时,就哭了出来,让我也哭了。。。我很想知道美莉,到底你有什么事的。我很想听你的分享。。。回去记得分享咯。。。(期待。。。)^.^还有彦航大哥,我们会不会太巧了?每次分享会都遇见你。Emo......要换人。哈哈。。。(开玩笑)接着就到检讨咯。。。在检讨是收到自家的大树---良彬学长发来的信息说全部学长都不能来探班,有点伤心一下咯。。。因为看见几乎每间大专的学长都有来探班、拍照,只有我们最冷漠。

第二天的早操还蛮爽的,让我们精力充沛。跳完早操,吃完早餐,当然是少不了课程咯。。。携手同心的课程真有趣。椅子上都贴着号码,真是有点恐怖。幸好,没叫到我的号码,不然我会站起来不知所措。还有的是以“董”,“东”,“叮”,这三个字来猜歌曲,真的考倒我这位“音痴”,完全没头绪。接着就是“展现你的威力”环节。我们的组好搞笑乜。。。组长每次把“诚信”说成“热忱”。嗨。。。真的给他气到“笑”。呵呵。。。所以我们几乎每次呈现口号都会NG一次。哈哈。。。这或许就是我们组的特别吧。。。被别组羡慕说“你们要“红”也不是这样吧。。。嘻嘻。。。到了团康游戏时,相信就是每组最疯狂的时候。这次的团康有别与以往的团康游戏。很创新,让我们玩得超爽。谢谢团康组的精心设计。最让我难忘的一个环节就是我们组玩的第一站。全部组员都齐心协力把身上所有的物品脱出来连接到指定的地点,超兴奋的,也是最难忘的。还有一关让我觉得我的组员超强的。那就是时事问答环节。 朱朱“ 你好强啊。。。敢敢把我们的全部家产都拿去搏一吧。幸好,没输掉。不然,组长会不放过你咧。。。(开玩笑)到了活动策划的课程,也就像是终于给我一个机会重逢我好久没见的自家战友们。真的太棒了。。。又是时候一起策划活动。策划活动后,少不了的一定要present咯。。。我想给我们自家的全男班小树无限的 “like”,你们很棒!不管其他大专如何问你们问题(感觉有点在战场),你们都随机应变,为彭升回答问题。加油!同样的,每晚睡前必做的事---检讨会。但,第二天的检讨会非常快乜。破记录!比前一天快了一小时完成检讨。朋友们,给你们32个“like”^.^

不知不觉就来到第三天咯。。。与前两天一样,有让人活力十足的早操,也有让膳食组头疼的早餐。接着就是营员演戏的环节咯。。。营员们全部都很有天分的把教育时事的资讯传达给大家。虽然时间紧凑,但大家还是能把它完成。大家都好棒!接着就是全升未来式进行曲。相信这才是全思营最主要的环节吧。。。让各大专了解各轮值与单位。在这环节进行的时段,很高兴的看到我们的中树,奕齐,艾静及雄坚都来探班咯。。。还买了不少东西给我们。我们当然不忘selfie啦。。。很遗憾没跟他们聊到,他们就回了。但,还是谢谢你们的留言,奕齐(17),艾静(彭升学姐)。。。谢谢你们来探班。吓到我的是雄坚大哥,你未免穿太formal了吧???虽然是学校。(开玩笑,别介意。)呵呵!还以为他们这三位来而已,怎知美莉告诉我晚上自家最出名的佳慧学姐也来,让我感到so happy...彭大终于有人来探班了。我们不寂寞了。Opps,有点离题了。继续我们的全思吧。。。接下来的环节就不简单咯。。。。营委真的是太棒了。全部演技一流。其实这个环节起初我不太懂干什么。还以为只是看戏。嘻嘻。。。就很享受营委们的演出。好逼真。。。给你们无限的like”!到了戏演完后,我才懂我们要把凶手找出来。幸好我的组员们个个都不像我迷迷糊糊的。哈哈。。。搜索了资料,我们便坐下来讨论。很抱歉当时没什么发言,因为头有点痛,想不到了。我们的组决定来,决定去,答案还是错,但我们已尽力了,没什么遗憾。这只是一个游戏。最重要还是组员们互相的协调与配合搜索资料是值得赞赏的。在交上答案后,我们的协调员,美莉有问过我:“你觉得是谁?”其实那时我很blur。我没有思考的咧。。。给我感觉就是那个坐在书房,有药的,因为她的手很多伤痕。(对不起,我还是不懂角色。)呵呵。。。但是,组员们又讲到什么法医讲死者致命的原因,怀疑就是胸口被打到之类的,让我有点疑惑,觉得是死者的孩子。真是。。。@.@我们的组员也在纠结这这两个角色。嘻嘻。。。玩了游戏,当然就是吃晚餐及冲凉的时候咯。。。之后就是组织管理环节。在这个环节有分为两part,一个是讲座,你个是模拟形式。讲座时间我真的,真的像吃了安眠药。几乎要睡着。到模拟环节才稍微醒来。哈哈。。。XD 接着又到检讨会了。。。最没mood的检讨会,头痛加上想睡觉没得睡,又要烦隔天的天才表演。嗨。。。这天也是最迟睡的一天。非常抱歉没尊重会议,在上网。嘻嘻。。。也要向学姐,佳慧及美莉说对不起,在检讨会没有踊跃发言。哈哈。。。因为太累了。还有要谢谢自家的展陞及丽仪帮忙彭大发言。在此也要赞扬一下各大专的代表踊跃发言使到检讨会能那么顺利及快速完毕,尤其是砂大的黄嘉俊。棒!加油!有机会一定会向你指教,指教。检讨完毕,当然要与刚到的佳慧学姐拍照咯。。。虽然没mood了。哈哈。。。其实我还以为她隔天凌晨五点多就要回。哈哈。。。因为一到就急着拍照。

很快的,又到了最后一天。这一天是我们“诚信组”最早醒的一天。相信其他组别也是吧。。。因为天才表演还没练习。一大清早醒来做好准备就到食堂去,排练。当时还是偷偷摸摸的,害怕被营委发现,不批准。嘻嘻。。。这天的早操只跳了三遍。幸好咧。。。因为肚子超饿的。吃完早餐后就到天才表演,真是有点紧张。但,演完就松了一口气。虽然我们的组超时,被扣了分数,但我们还是坚持把我们的表演演完,这是我们值得自豪的,不管输赢,都坚持到底,才不会有遗憾。接着有升花升草。我没想到大家都与我有共识,那就是写升花---登大(杜惠欣),升草---砂大(黄嘉俊),或许有些不是写他俩,我不懂啦。但,依我的观察他们是最active的啦。若有伤害到别的营员,很抱歉。你们都很好。只是他俩比较“红”。嘻嘻。。。还有想向探班的佳慧澄清一下咯。。。我不会自恋去写上自己的名字。XP

全思营给其他营员们是四天三夜,但我却是六天五夜之KL旅。很多人都问我为何那么早去。原因同样有两个,那就是28/729/7我买不到车票,还有不想错过任何环节咯。。。每个环节都有不同的心情。虽然我离家了那么多天,但没察觉日子很难过,反而好像过得比全辅营还快呢。。。可能是全思活动太多了,赶到及感到日子很充实。全辅与全思分别在于全辅比较enjoy式,而全思比较着重于课程。但,两个都让我获益良多,Facebook的朋友人数增加,全辅及全思营完毕的一个星期内,notification也挤爆。哈哈。。。这才是全辅与全思营的威力。哈哈。。。^.^相信大家都一样吧。。。最后,谢谢留言给我的你们每一个人。感激你们的留言。谢谢营委们每天熬夜为的就是能把这个全思营办得最完美。谢谢你们。谢谢自家的学长姐们在百忙之中还拨出时间前来探班,并留言为我们加油打气。还要谢谢博大婉婉学姐的鼓励。呵呵。。。还有,还有,要恭喜营员们,我们终于毕业于全思了。。。还记得当初我们。。。

携手来参与,
手足伴随你,
同道又志同,
心连心前行。
19届全升思想交流营圆满落幕!Yeah:-)



看了他们的感想后,是不是有点后悔当初没有决定与他们一起参与呢?别难过,就让我们看看他们在全思营里都做了些什么吧!










来到这里《第十九届全思营分享篇之序章》就来到了尾声啦,还有更多的好料等待着与你分享,敬请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