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August 2014

第十九届全思营分享之国庆篇(上)

话说全思分享都已经三篇过去了
但很像有一个人还没有出现呢
是谁呢是谁呢?
答案是。。。
这次北根彭升组唯一在全思的代表--国庆
就让我们看看他的肺腑之言吧

中树--国庆

在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对不起,抄袭了全思营的梗 :P ….现在不是在说故事啦。对不起啦,那么迟才开始写这篇感想。不想的咯,忙嘛。我就从为什么会参加全思开始吧。话说在很久很久以前(这次真的要说故事了),有一班热爱全升活动的青少年们,踊跃的报名参加了第五届全辅营。在那里,诞生了8队辅愁者,就这样,辅愁者联盟就组成了!而我,就诞生于人称雷神,一个温暖的勇气托儿所里。当然,全辅营的细节我也不说太多啦。欲知详情,请到全辅营的group那里找回我的感想来看就好了咯。反正就到那个全辅营的最后一天,我们雷神组就很有共识地约定了一起来参加这个全国大专生升学辅导组思想交流营,简称全思营。这个约定我把它从全辅营带入大学,从未忘记过。我还记得我一直去缠着senior(伟铭对不起啦),去问问看他到底全思营是什么东东,和全辅营的分别那样,反正就是要为全思营做好了准备咯。过后就是有打探到,全思营好像要做很多功课,有一点点想着,好像有点后悔了。可是呢,约定战胜了功课,过后还是决定会参加了,哈哈。当伟铭学长一告诉我可以开始报名时,我想都没想,就在当晚把表格填了交了给他。原本我以为会有其他北根彭升的人一起参加的,可是到最后,就我一个人。在这期间,我也有着一瞬间的想放弃,不想来参加全思了,应该还得谢谢全辅营的朋友们吧。我最后能完成全思营还是得谢谢全辅营的朋友和亲爱的学长伟铭。如果没有当天稳固的约定和十分坚持的学长,我想,我就不会在写这个营后感言了。很快的,又来到全思营的前一天,等等,好像少了些功课?讲到功课,当然想谢谢彭升甘孟校园的朋友们咯,在功课上面他们可是帮了我很多很多。在这里也想对他们说声对不起,老实说,那些全思的功课我算是没帮上什么忙吧。所以只能说对不起谢谢了咯。在全思营的第一天,我发现,我的心情非常复杂。算是很多种心情混在一起的感觉吧。有开心的心情(因为能见到老朋友嘛),有烦恼的心情(因为我是那个彭升文化的主讲人,所以还是蛮难定下心情想着怎么把那个presentation讲好),有复杂的心情(应该还是因为上个学期的成绩滑落了,然后还在挣扎要不要继续留在彭升里,加上老实说我在彭升北根校园里完全是找不到家的感觉,归属感),也有一丝丝坚定要去全升活动的心情(我发现归属感能在全辅营找到吧,所以是挺坚定要来全思营的)。种种心情混在一起的时候,算是可爱又可恨吧。反正都买了车票,也决定了,就还是会去吧。就那样,我就只是为了和老朋友重逢才会下定决心收拾好心情,就那样去了全思营。在去全思营的前一天,还模糊记得丁国亮讲师发过一封电邮给我,当时,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谁,以为是功课,然后就乱乱填了就回了那封电邮。

在全思营的那一天,我乘搭了最早的那趟巴士来了吉隆坡。来到这里时,只是9点那样。因为之前报名时写了12点入营,也不知道能早入营,所以就拖着沉重的行李,慢慢在imbi那里附近流浪。差不多11点多那样,就收到沙大凯斯-雷神组组长之古董托的whatsapp问我到了没有。事实上那时还在流浪,而且脚都走到有一点通了。看到她说差不多要到了,我就赶紧走向了我们的营地,燕美小学。毕竟老朋友即将到了,我也应该过去回合了。在还没抵达但差不多到门口的时候,就看到一个营委经过了(对不起了,始终还是记不住名字啊,哈哈哈),也很热心地说要帮我搬行李什么的。我看他好像赶时间要去接其他营员,所以就告诉他我自己去就行了。一踏入门口,就能看到文书组已经准备好报名处。晓微(不知道有没有打错名字啦)还问我记不记得她的名字,幸好我还记得,不然就不知道什么事情会发生了!哈哈。然后在报名处的还有来之彭升北根校园的学长,也就是技术组的伟铭,就在报了到,拿了手册和名卡,他就带我到我即将睡3夜的宿舍去了。看了一看小册子,伟铭学长竟然还是我的组的协调员,是缘分吧?大概介绍完了之后,就把行李安顿好,然后就到最高楼那里的礼堂去进行破冰了。一上到去,就已经看到雷神组的两份子,朱朱和凯斯。很像说得是,朱朱你很过分咯,早来都不和我说声,害我一个人在外头流浪。然后他们在玩着一个对我来说是蛮有趣的破冰游戏。就是要自我介绍然后可以爆料的(自己或其他人的)。然后凯斯竟然说我有女朋友了(fb那里那么大个,不算爆料啦,我还得到免费宣传咧)。然后就那样那样过后,简单但有趣的破冰环节算是圆满地结束了。然后我记得还有一个游戏关于植物动物的,算是不错好玩啦,这个还要多谢谢我们的天玄乐团-团康组。然后也拉了1个人出去,过后还变了3个人出去接受处罚。他们要表演的是用屁股写字。老实说,那段视频在我电话存在着,哈哈。要不是网速太慢加上懒惰,我应该会把它upload上去全思的那个group里了。过后就是吃午餐的时间了,因为我早上没什么吃东西,所以这餐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可能是因为大家都没什么认识,所以第一餐是没等人齐就开动啦! 第一餐也吃的静静的,可是我是相信过后会变更好的啦!吃完了,就到吃红豆冰的时刻啦。所谓的红豆冰,就是破冰游戏啦。前面有说到的破冰游戏,其实是非正式的。现在这个破冰才是正式的破冰啦。玩法也差不多一样,记得的就是也是自我介绍和讲3个特征。大家都玩的蛮开心的啦,虽然那个破冰并不能让我完全记得住全部人的名字啦,哈哈(其实是本人的记性比较差啦)。然后过后也有在被人的背后写字,写出第一印象那样。这个想法是不错啦,可是到破冰最后没有结果的是有点奇怪,虽然到最后是知道了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啦,也没在挑剔什么了。过后,全部人又陆陆续续的跑上去礼堂那里了。过后的环节就是学营舞营歌咯。刚刚说那个歌名我相信时,我完全没有头绪是什么歌来的,简单来说就是没有听过咯。过后当歌声一响起,就突然发现,这个营歌应该是听过的。哈哈。(其实这些都是废话,哈哈)。营舞说容易不容易,说难也不(可能我是舞痴的关系吧)。可是学了一阵子,算是跳得有模有样了,所以算是交到了功课啦。然后,我们就被安排到座位上,准备看一段短短的video。反正那个短片的大纲就是关于后羿射太阳的,然后营委们就陆陆续续的上来自我介绍。差不多介绍完过后,就是到营长出来说说这次全思营的营规啦。长话短说,然后就到很多人都会比较喜欢的大合照环节。可能是第一次拍大合照吧,有些人就会好像有点兴奋,然后每个人都好像不是很适应,场面还会有一点点的混乱。可是最后,这个大合照的环节还是圆满结束。过后,就是我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的一个环节了,也就是各大专文化与活动的幻灯片presentation。而我,就是彭升其中一个主讲人。我自知presentation的技术不好,所以一开始是蛮担心的。因为彭升是第三组present,所以还是有机会能先看了前面两组的presentation。看过了前两组的presentation过后,发现他们都present得好好,然后害怕的心情就越来越强烈了。终于到彭升的呈现时段了,只好硬着头皮上场。一开始,我是还蛮害怕的。幸好,彭升的幻灯片算是蛮少字体的,而且超多插图的。加上我的伙伴也表现得很好,所以我也没在害怕了,敢敢讲! 总算present完后,再看了3组的presentation后,课程1:各大专文化与活动(上)就那样结束了。过后就是天才表演和教育时事的介绍。首先是由我们的白马王子和白雪公主上来介绍关于天才表演的资料。反正就是关于一些材料准备,规则等等的细节。然后就是课程组的上来讲解关于教育时事的介绍,也就是关于题目和呈现方式的细节。过后,我想大家也开始肚子饿了(本人比较容易饿,所以不管什么时候都能听到我说‘早餐,午餐,晚安’等等的字眼。),然后当然就是我最期待的晚餐时间。晚餐的菜色我是没嫌弃什么啦,反而我是觉得蛮好吃的,至于在检讨环节一直被投诉我也百思不解。因为晚餐时我们的组之前已经说好要一起吃晚餐了,所以也好像比较相处的来了。晚餐时间我们组也多了一位新的组员,所以叫她自我介绍那些还是少不了的。至于为什么我会变宽容组的组长,这就有点奇怪了。正所谓因果循环,这句话是说得一点都没有错。在全辅营时,大家就很有默契地把沙大凯斯拖出去做组长。可能是她的怨气从全辅营带到来全思营,结果就轮到我被推出去做组长了。这边也要谢谢大家的爱戴(自恋中),因为让我有机会可以当当组长,虽然到最后被坑的原因竟然是因为我长得最高! 晚餐与午餐的分别,应该就是看着大家越来越多话说,然后也发现共同点也越来越多了。当然,晚餐时我们也有商量一些关于天才 表演,天王天后表演的东西。老实说,我们的天才表演的大纲是在第一个晚餐的时间就已经想了出来,过后的时间多数是用来加强与修改。天王天后的人选也在当时就决定好了,连表演什么也在当时大概想到了。晚餐后,就是还是课程一,也就是继续刚刚的各大专文化与活动的presentation。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应该是玻升的‘没招’还有砂升的很‘家’的感觉,是的确让我非常感动,还真希望我能在彭升北根校园里找到啊。过后,就是课程二:回忆•过去。说到这里,我就要打带回到刚刚接到全思营的功课那时候。刚刚拿到全思营的功课时,发现需要我们带一个影响自己进入彭升,或者是进入全升这个大家庭的东西。老实说,我想都没想,立刻就去找了收藏了好久的东西,就是之前马升来我中学办的校园路线所收着的小册子和纪念品等等。我敢说,那个绝对就是影响我加入全升的东西。那个环节开始时,我根本不敢第一个出来说感言。然后过了几个人,终于提起勇气开始发言了。说着说着,就发现泪珠情不自禁的掉落了。可能是太怀念那时候了吧,他们的热诚,是很强烈的。自从那次过后,我就决定了,我一定要进入马升(那时不知道其他大专也有升学辅导组)。有一天,我得到马大的interview信,好像是物理系来的。当然最后还是落选了,呵呵。知道upu成绩放榜的时候,就发现我得到了彭大的BEP课程,也就是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主修电能的。然后就想到,哎,到最后还是与马升无缘啊。直到我在入校前几个礼拜,发现了彭升的一个面子书的group。然后也有进去问了一些问题。当时我好像是因为问了重逢性的问题,结果就被告诉要往下,以前的记录找答案。老实说,那些记录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结果还是放弃了。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发现了彭大也有个升学辅导组,这又燃起了我心中的那把火,决定会参加彭大升学辅导组!就那样,就已经到了尾声,课程二就那样结束了。过后,就是营员的检讨。这个检讨和全辅营的完全不同,那个形式根本就是全辅营的总检讨!我承认我在这种检讨会是没什么发言,也懒惰发言,因为还要加‘彭大国庆赞成bla bla bla’。然后记录的时候好像也没有打名字大专下去,还是不明白为甚么要加下去,感觉上有点多余。第一天的检讨是蛮长的,而且越听越无聊,差一点就睡下去了。过后营员的检讨会完了,就到营委的检讨会。(营委的检讨会好像和我没有关系,哈哈哈)想说辛苦营委们了,那晚的检讨会应该到很迟吧?营委们的辛苦我们都知道,可是还是很想睡觉,所以还是没管了。可是当想睡觉时,却没什么睡得下,幸好有朱朱陪我聊天,pillow talk,然后就把很多问题提了出来。应该是到3点多,才开始入睡了。全思营的第一天就是那样结束了。

全思营的第二天,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么早就起来了。一大清早,肚子早就已经空荡荡了。可是还是要去跳早操啊,实在是折磨了我的肚子了。老实说,那时我的头脑一直浮现的,只是我的果汁分你一半(果然还是想念全辅营时光了吧)。结果跳了个阳光宅男!应该是肚子太饿了,所以第一天还是没什么想会要跳舞,吸收能力也慢了。本来异手异脚的动作都变成了同手同脚。过后,就是我最喜欢的早餐时间了!早餐也算是不错的。是炒米粉来的,可是有点干,也没有带到水壶来。结果就去问了协调员,特务组,然后最后是营长。最后还好营长给了我一支水,才可以生存了下来(好像有点夸张,hahahaha)。话说,营长其实算是我的direct senior,他是我在中六时的学长,所以算是早就认识了,这算是认识多人的好处吗?哈哈。当然,还是要谢谢膳食组准备的美味早餐可能是口味有别,不管膳食组准备什么,都一定会有人投诉的。早餐时间完毕后,就是到接下来的课程了,也就是课程3:携手同心。这个课程是由杜志高学长带来的。他把我们分成coordinate的那样编排座位,然后就坐下来了。他说的东西我听到的大概就是一个小组里一定要有的是一条心,达成共识,那样才能做的好。他也为我们带来懂,东,叮乐团的环节,十分有趣。当到了那题终极问题,我们宽容组需要和毅力组一起携手合作时,我们就想坏了头脑。过后,有一个营委向隔壁组给了点暗示,让我茅塞顿开。虽然不知道答案是否正确,可是我直接和毅力组的组长和组员们协调好,不管我的答案到底是不是正确的,有营委来问时都说我们知道了答案。可以说是我们两组都协调得蛮不错吧,果真当有营委来问我们知道还是不知道是,我们直接很有自信的一起说‘知道了!。知道我们出去呈现的时候,没想到是真的答对了。这些还是得谢谢毅力组啊。现在想回去,还是觉得我们的合作无间啊!结束了过后,就是到展现口号的时候了。康荣康荣,你在哪里?宽容宽容,我们在这里。宽容有康荣,真的是。。。hmm。。宽容!大家都应该听过这个口号吧?这个口号可说是宽容组的心血呢。虽然他不算是一个很好很好的口号,可是对我们宽容组来说,意义重大。怎么说呢?口号都是大家有份给idea和建议的吧,所以不管怎么样这个口号就会是我们宽容组的代表作!哈哈。过后,就是到动动你的脑筋环节。刚刚开始看到这个名字,还以为可能有事沉闷的功课节,没想到只是一段短短的时间让我们一起讨论关于教育时事和天才表演的环节。之前说过了,其实故事大纲已经大概地出来了,可是充满创意的队员们却能一直加盐加醋加香料!让整个表演看起来更加精彩了~过后,肚子又开始饿了,当然也在不知不觉中又到了午餐时间了。还是一样,食物不错,可是到最后还给人家建议需要水果(我看过一个文章是其实饭后吃水果其实不好的,为何要水果?) 当然,和组员的交流也越来越多,相处得也越来越融洽,话也越来越多了。吃饱了,冲了凉,休息了,过后当然是需要活动活动筋。放下了刀叉,就是到过关斩将环节啦所谓的过关斩将就是那些跑站游戏啦。老实说过了那么就有什么游戏很多都忘记了,唯一记得的有几个。还记得有一个好像叫比手画脚的,总之就是说了个故事,然后再麻将纸上画上记得的特征。忘记一开始是谁把短头发画成长头发,然后最后还是被救回来了。最好笑的是还和站长讨价还价,齐心地和站长搞了个辩论比赛,结果当然是我们赢了咯,哈哈。过后还有一站是把几个字在不说话的情况下把它传达给下一个队友,幸好算是赢了这站。过后有一关,是蒙着眼睛要拾碎片起来的。然后把那些碎片想拼图那样给拼起来,发现我们组真是人才济济,竟然发现拼图的背后竟然是比较容易给拼起来,结果当然是我们胜利了啦。还记得突然间,会有一个落魄艺人跑过来和你拍照,(本人一开始以为是好的东西,结果到最后竟然还要收费,真是糟糕。过后,还有一个乞丐跑过来讨钱,然后本人觉得这个应该是好的,所以就和组员协调好,然后把钱捐给了他。过后还有一个赌场,我们算是在那里只有赢没有输,哈哈,是运气好吧。过后发现了他给我们的钱有点古怪,就叫我们的财政快快把那些赢回来的钱通通都花掉,还把一部分的钱捐给了乞丐。印象比较深刻的也只有这几个站,其他的都比较模糊了咯。就那样,过关斩将就正式结束了,过后就被安排上去讲堂。安排上去了后,就开始算一算财产,也发现很多锦囊没有用到啊 ! 过后还有一个终极一站,就是比赛腕力。我们是和毅力组同组比赛,也提早协调好轮流来赢,那样就可以多赢一些钱,呵呵。那一站我算是玩的挺开心的,还在正常游戏中一直笑,应该算是没有停过口吧。我们的裁判晓微看到了还摇摇头,看到我们好像都没有气了,还在那边看着我们笑。还记得最少钱的那两组,出去唱了两只老虎了。最美想到的是,最后我们那样和毅力组的合作,竟然还被赞扬了,听到了我们和毅力组还在那边大笑呢,哈哈!玩了那么久,肚子当然也开始空空如也了,也轮到了晚餐时间。晚餐时间就不必多说了,因为和早餐午餐想讲的都差不多,再讲我就不知道要花多久的时间才能完成这一个感言了。这里只是想谢谢我们的协调员玉华,因为她算是陪我们最多最多的协调员(其他的协调员也感谢啦,是知道你们有重任在身才没能在我们左右的)。晚餐过后就是势在必行,如果没记错好像是讨论的时间。当然这个也不多说了。过后就到了课程4:活动策划。说真的,我蛮喜欢这个讲师的。这个讲师幽默有趣,而且有人的电话响了,他也没关系哦。一开始以为他的讲课会弄到我想睡觉,可是很神奇的竟然没有发生。还记得他的幻灯片里有说到一个桶的东西(本人只记得这个了),说到每一根木材有长有短,如果要做好一个木桶,必须以长补短,这样一个水桶(组织)才能这个装很多很多的水。过后,他把我们归类成自己的大专的八个小组(有些大专因为人数关系而被归类在一起),然后一起讨论策划一个活动(我们是对外的活动)。他叫我们选出一个组长(因为我是唯一一个北根校园的出席者,所以不敢自告奋勇),然后又叫我们选一个主讲者(本人其实蛮低调的,所以还是没有自告奋勇) 当一切都弄好了以后,就开始presentation时间了。我们彭大的人还蛮高调的,竟然协调好要第一个出去。出去了以后,发现组长和主讲者竟然没有发言权! 然后就硬着头皮让剩下的来present咯。总算结束后,竟然还有问答环节。眼看其他大专的同伴们非常踊跃的发问,突然间就乱乱来回答了,过后还被讲师的一句“人强马壮”给吓到了。就那样,彭大的presentation就那样结束了。过后,就到其他的大专的presentation了。这里想对一些大专说声对不起,因为一直追问一些有的没的的问题。这个课程就那样以一个大合照圆满结束了。过后检讨会也不多说了,因为我都听到差不多想睡觉了。第二天就那样结束了。

全思的第三天。早上起来还是一样,还是梳洗好了就开始早操时间了。就在今天学了一首新的早操舞。好像是give me five。应该是第二晚太迟睡了,加上肚子蛮饿的,所以没有什么精神去跳这个早操。结果当然是快快跳完后了,就到我蛮喜欢的早餐时间了。早餐吃了过后,就到了第五个课程:教育时事。教育时事的算是表演来的。我的组拿到的题目是关于中六学期制的STPM考试,是以采访方式呈现。刚刚拿到这个题目的时候就觉得好沉闷,结果演出了过后,就发现是蛮好玩生动的。(在这里还是觉得其他租的题目比较好玩啊,尤其是以啊话剧呈现的。)尤其是那个电视机的令我印象深刻,就是那个讲马来语讲讲一下将去华语那个。好了,话不多说,打一打感言就肚子饿了。为什么呢?因为下一个环节就是午餐环节啦。看到都肚子饿了咯。吃饱了过后,就是课程6了,也就是全升未来是进行曲。这个环节是用来介绍全升轮值的。听完了轮值介绍后,我们就被分别自己的大专去四个房间里进行的这个轮值分享。我因为是带着来玩的性质,加上一些学长在这个时候来探班了,再加上其实我那时算是蛮累了(都没有睡好啊),所以就没什么听,也没什么发言。这个环节也是在这个过后结束了。过后就是少年神探狄仁杰环节,也就是侦探游戏。这个时候,一位神秘嘉宾出现了!她就是我们雷神组的低调姐,婉玲小姐。她果然是低调,一来到,就立刻找我们拍照。虽然到最后还是忘记了我的名字啦,哈哈。过后,观看了爱演的营委们精湛的演技过后,我们就变成实习警察开始以跑站的方式去搜查线索。在这里向说声对不起,因为这个环节我好像没什么参与到,因为我算是比较累了,所以也只好那样跟着就赞同大家的想法罢了。可是想说的是组员们的想象力十分好,很多他们想到的东西,其实我一点也没想过。他们的观察能也真的是很强,很多微细的细节都能看到。我的组还是其中一个能猜到真正凶手的一组,虽然案发过程是有一点错误啦。当然,过后爱演的营委们也有案发重演。在这里真的很想称赞他们咧,他们的演技真的是没话说。想说如果他们去投入娱乐圈,应该是能那个金马奖的!看了那么长的文章,我想你们看得都很累了吧?就算你们不累我也累啊!所以就写到这里咯,哈哈,不要怪我啊~~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